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福建长乐金峰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529|回复: 6

怪信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-23 18:4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怪信

4 o }' i3 v) K) r5 X

 

. }& [( _5 L2 u3 ?3 G2 _

那天邮递员送来了一封信。但收信人爸爸不在家,怎么办呢?妈妈瞅了瞅这封没有寄信人地址的信,思考了一会儿,“嘶啦”一声就拆开了信。

! e, Y1 `8 g# `: s- n) ]

 

' o9 ]4 m. d5 q1 n: E

我凑过去一看:标题“佛事降临”,起头“我是老佛爷,收到这封信是你的福份。”

( J0 y) z9 j9 X4 l+ z

 

/ t4 W# e. b% Y/ ]- _0 r

我和妈妈面面相觑,赶紧又埋头接着看。下面写着什么收到这封信后必须复制二十份寄出,照做的话会发财,否则就要大难临头等等,并举出一些例子。

7 S. a9 X6 ]! Q* ]) z) g0 [9 Z% _, |/ I

 

! y: Y2 {4 y( t$ b

看完了这封错别字横行、语法不通的怪信,我首先表态:“这是什么东西?乱七八糟的,撕了它。”妈妈却摆摆手。

" K: w& z4 B9 I, F/ O5 \

 

& C8 }1 I1 N# D2 H6 ?) w

“怎么?不撕了它?难道要照这封荒诞不经的信所说的那样做?”我质疑,咄咄逼人。

4 X( d3 o$ o4 v* j+ G3 v

 

! c V. e; {1 E& K- U: g! F6 {- i, a) d

妈妈点点头。

$ H2 x) P/ a+ x

 

3 ?& k% ]# ^% W: u

这时妹妹过来了,她看了看信,见妈妈表示赞同,也附和着,活像“奸臣”。

# ^8 q8 t; L/ H" T

 

; B. V% T- y7 Y- ^3 M

“你这个小丫头懂什么,瞎捣乱。”我心里很生气,据理力争:“这是恶作剧!千万不要上当,惹人笑话。”

+ |1 N/ F$ k6 X l

 

" X2 r) U5 B1 T2 d" {9 ^0 O$ k

“你说的没错。不过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,要是以后有什么差错,那后悔可就来不及了。你说是不是?咱们就按它说的办,又花不了什么钱。无所谓的,就算花钱买个平安吧。”妈妈说得不由得人不信服。

6 G* u6 C' ~4 A3 o" s

 

; \# i3 ?6 Q/ @% F

“好吧!”我无可奈何地“投降”了。

) o3 x6 d0 e% h; ?: R) L8 l

 

/ v M8 {7 n! I" V2 t

妈妈掏出三十元人民币,吩咐我照做。

$ G6 ?1 o% X4 H% o; z

 

! O8 Y8 O! u* a) c" T- s

我满心不乐意,拖着脚慢吞吞地在路上走着。忽然间灵感一闪:把这封信撕了。我一边警惕地望着路人,一边狠命将这封该诅咒的信扯得粉碎,扔进了垃圾桶。

" C. u3 @ I2 C0 R! q* Q7 R+ s

 

, X" l0 n8 s6 G/ Q! ~

两年过去了,什么意外也没发生,我们都很健康,生活照样平稳而有序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-23 18:5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此文于1999年7月25日发表在海峡都市报第10版《生活记事》版块,稿费大概是60元吧,有点记不清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-24 18:0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[em55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-27 09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 有趣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-26 11:0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宏剑兄文笔很好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-26 15:0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什么东西啊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金峰论坛 ( 闽ICP备15022188号

闽公网安备 35018202000102号

GMT+8, 2018-8-21 08:16 , Processed in 0.202142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